陸媒選他當第一名!台灣國寶大師拒領獎 

陳明章:我不是中國人


 

入圍本屆金馬獎「最佳紀錄片」的《撼山河 撼向世界》,

以國寶級大師陳明章為主角,由大導演林正盛執導。

兩人9日到高雄電影節放映,林正盛分享,

陳明章的歌一路過來其實是個台灣近代史縮影。


《撼山河 撼向世界》拍出陳明章的內心和生活,

片中也
透過一首首歌曲,回顧到台灣的從戒嚴到解嚴,

從專制到民主的社會氛圍演進。

 

中國的《南方日報》曾選陳明章為全中國十大唱片第一名得主,

但他直接回絕領獎,並說:「我不是中國人,但感謝你對我的鼓勵跟獎勵。」

對方還表示可以到澳門頒獎,或是親自將獎盃送到台灣,他都一律拒絕。

陳明章說:「
台灣有自由度,我不喜歡獨裁思想,那樣的地方不能夠做你夢裡的事情。」



原文網址: 陸媒選他當第一名!台灣國寶大師拒領獎 陳明章:我不是中國人 | ETtoday星光雲 | ETtoday新聞雲 https://star.ettoday.net/news/2599190#ixzz8Fkg0H4Xr
Follow us: @ETtodaytw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雪碧 的頭像
    雪碧

    若婕學習部落格

    雪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